M.R.Prime

一位乘客失去了梦想.jpg

【月莲】公主、女王与王后(2)

        第二百七十一天。

        在最后的余晖也湮没在夜幕中时,窗外开始电闪雷鸣。漆黑的天空不时闪过的凌厉电光格外刺目。巨响紧接着劈天盖地地袭来,法音差点没吓到像以前一样缩到墙角。
       
         鼓励自己几句后起身去关上窗户拉好窗帘,她开始为自己拒绝了露露的陪同后悔起来——这可不是个适合独自加班的夜晚。

        好在书房的隔音效果非常不错。

        法音坐下后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掀过桌上的一页日历,右下角微小的数字更加刺眼,吸走了她的全部注意力。

         二百七十一。

         这是从她们之间的竞争开始,也是她第一次进莲音书房看到莲音书案上特制的日历时跟着准备的。

        虽然她并不在意时间。

        如果不是工作时需要知晓日期,她会想在那个对自己而言视角最好的桌角摆上一盆向日葵或者一张被她小心珍藏的、精心装裱的她们的照片。

        但莲音在第一天就告诉她:“法音,不行啦。这样的话工作的时候可是会分心的哦。”说着双手按在日历上,目光是即使她也少见的坚决,像生怕她真的将日历换掉似的。

        于是她只好嘟着嘴,咕哝道:“这种事情我也明白啊……”

        话虽如此,可其实她那时候只觉得莲音有点儿小题大作。而现在,她真后悔当时没有好好跟莲音发发牢骚。

         毕竟,已经连多聊聊天都很奢侈了。

         ——这样的时间真的很无趣不是吗?

         法音摇摇头,试图甩掉脑海中那些烦人的想法。她告诉自己已经下定决心今夜也要好好努力了。像昨天,莲音仍旧没回卧室啊。

        她究竟在忙些什么呢?

        刚开始那段时间,虽然对话已经变得有些刻板生硬,但法音至少能撇开那层淡淡的尴尬感受到一同往日的温馨。现在却连说上话的机会都不多了。

        明明仍然共享着一间卧室,一张餐桌,甚至连穿着打扮也是仍然同一款。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法音不自觉地捂上胸口,她终究还是压不住那个念头,“莲音你,为什么一直躲着我啊……”

        拥紧的双臂让原本清脆的声音变得微弱而沉闷,似乎这样就能掩盖住紧随其后的哽咽。

        “啊不不不,这怎么可能呢?”趴在桌子上两秒后她抬起头拍拍了脸颊,“我了解莲音的。这样想真是太傻了哈哈。”
   
        也不知道是笑给谁看,说给谁听:“打起精神!嗯!所以今晚干什么好呢?干什么好呢?嗯……”沉吟一会儿后便一拍脑门儿,“啊!对了!古书!”

        她又开始为自己的机智开心起来。

        弗格森老师说过,他带来的这些承载了先人智慧的古书,除了太阳国的皇家藏书室别的地方可都找不到这些老古董了。

        “古书……古书……”她边快速翻阅着边走向卧房。书房太压抑了,周围全是雷声闪电,自己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工作,她想。

         推开门却发现室内亮堂得让人眼睛发疼。

         “莲音?”

         无人回应,只有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回响。

         “……真是的,莲音又不回来。”她试图平复语气中的委屈,但嘴还是忍不住撅得老高,“知道我胆小就别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嘛。有这么忙么……”

        于是她打算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书上,可视线里只有不断啪嗒滴落在书页上的点点水迹。

        她猜是这会儿外面开始下雨弄得自己心情也糟透了。

        可在连水迹也看不清了的时候,她不得不放下书逃进被窝里。

        即使隔着厚重的被子,那沉闷的哭声依然清晰可闻。和窗外哗啦啦的雨声一样。

        她的确无法再掩饰了。

        ——莲音,就算你打开了灯,我也还是怕啊……

        莲音又不在的这个晚上,法音做了噩梦。

        梦里是她躲进被窝前雷雨交加的景象。她一个人躲在书房的角落里捂着耳朵,蜷缩着身体。在她不断给自己打气嘴里念叨着“一点儿也不可怕”时,一阵响过雷声的呼喊透过手的屏障灌进脑子里:“法音!你在哪儿?”

        “莲音?”闻声她立即放开双耳仔细辨别雷雨声中夹杂着的呼喊声。

        “法音,别怕……已经没事儿了……”

        “法音……快出来……”

         声音距离渐远,越发小了起来。法音急忙站起来想冲到窗边回应,却发现闪烁不定的光影投在窗帘上像张牙舞爪的魔鬼。

         “法音,快出来。”她脑海里不断回放着这句话,声音却带着莲音从不曾有的魅惑。迟疑片刻后还是选择跑向了相反方向的书房门。然而就在她手马上要触及门把时,“咚咚咚”的敲门声响了起来,几乎湮没了室外的雷声雨声。

        于是房里只剩下敲门声持续不断,她甚至听不到自己的呼吸声。

        她看着门面剧烈颤动起伏,一步步向后倒退,甚至都不敢发声问是谁在敲门。

        最后因双腿发软她只能缩回原先待的墙角。

        咚咚咚,哗哗哗,左右两边的敲门声与雷雨声透过被捂住的耳朵在脑海中混杂着。

        “拜托了,谁来救救我,救救莲音,随便是谁都好,拜托了……”

        “殿下?法音殿下,打扰您了。请问您醒了吗?”门外是露露的声音!

        被敲门声惊醒的法音松了口气——原来只是梦啊。

        “嗯……我醒了。有什么事吗?”说着她开始拿衣袖擦拭额头上的汗,却发现自己满脸泪水。像又想起了什么,她急忙擦干后,开始翻身下床。

        “奥门特大人有急事要见您。说是关于王储之位的。”

        卧室里窸窸窣窣的声音戛然而止。

        然而在安静了几秒钟后,房里又风风火火起来。看着法音像小时候参加舞会快迟到那样乱成一团,露露想起了自己跟在加梅罗特大人身边实习时从不离手的记事本。她有点开心,兴许它现在还能派上用场?

        最后,的确如她所想,法音光着脚提着高跟鞋就飞奔出门了。

        “大人说在藏书室等您!”露露冲着法音的背影大喊,声音是她好久都不曾有的愉悦。
       
        “法音殿下真是一点儿没变呐……”

TBC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