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rime

一位乘客失去了梦想.jpg

【月莲】公主、女王与王后 (1)

        太阳国宫殿的书房里。

        阳光撒进室内,闪耀得刺目,却并不影响慈眉善目的老者专注在泛黄的纸页。

        整个空间里只不时响起书写声与翻页声。
年轻的公主似乎不忍打破这种静谧,书写、摆放文件的动作小心翼翼到温吞,连额头上的汗滴也不舍得停下来擦一擦。
        
        部分被汗浸湿的蓝色发丝紧贴在额头与耳鬓,专心致志的人无心打理,看起来忙碌而疲惫。

        老者停下翻书的动作,正准备呷一口茶时却发现读得入迷,杯子里早就空空如也。他才想起来上一次仆人端来茶水时莲音为避免工作被打断吩咐过没有召唤不要进入书房。

        放下茶杯,看着她貌似沉稳的样子,老者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殿下,您相信命运么?”

        莲音闻声停顿了一下,有点儿想笑。她身为公主,拥有最好的公主朋友,最完美的王子偶像,最棒的皇室聚会以及她所读过的所有童话故事中一个公主应有尽有的一切,连三岁的小孩子都了解“公主的故事”,老师怎么还会问她这样的问题?

        但她多少还是能揣摩出一点儿老师别有所指。

        “相信。”莲音没有隐藏自己的笑意,边微笑着边继续手里的工作,“但我不会仅仅顺从于它。”

        毕竟,即使只是在神秘星球儿童睡前读物里,也并不只有公主与王子的爱情。从小和自己一起听童话故事入睡的法音也一定明白吧。

        所以,我更没有理由懈怠了。
       
        莲音这样告诉自己,不知不觉又加快了批阅的速度。

        

        看到为了学习和工作连逛街与舞会都放弃的莲音殿下和不再沉迷于食物的法音殿下,加梅罗特觉得自己已经死而无憾了。

        她现在除了柱着拐杖在庭园里和奥门多一起散步就什么都做不了了,早已没有气力为督促两位公主而叫嚷、奔波。在此之前将侍候皇室作为毕生事业的她几乎以为自己看不到公主登上王储之位的那一天。幸而,天性单纯、对世事总是懵懵懂懂的两位公主终究还是懂得了职责所在。即使仍然稚嫩,也在尽心克制自己只去做应做的事。

        继承了加梅罗特位置的露露也因此轻松了不少。所以她一有空就会去看看加梅大人,跟大人讲讲两位公主的近况。

        加梅罗特真的很高兴听到两位公主正在为王国而努力,一点儿不亚于听到国王陛下批准她和奥门多一起退休并在王宫中养老时的心情。

        可她更多的是与那份心情不符的唠叨——“法音殿下和莲音殿下居然变得这么沉迷于工作,我简直怀疑我的耳朵,真是难以置信。”

       “她们应该一起努力,就像小时候那样——从不分开。”

        “也不知道她们有没有注意多休息,这实在是太拼命了。”

        “比起各自处理那些成堆的文案,她们更应该经常一起去外面逛逛,好好放松。”

        ……

        奥门多知道她从来不是会隐藏心事或悲观的人,却又无法开口安慰一一他知道那个秘密的重要性。

        尽管他早已将那本书藏在了连加梅也不知道的地方,并且只将情况告知了国王和王后,却仍旧担心不已。可他只能假装安心地去嘲笑加梅杞人忧天。

       “竞争并不是坏事,收好你不必要的担忧,加梅。”他接过她手中空了半天花洒,边加水边嘲讽道,“难道你还不相信弗格森*的能力?”

        装满水的花洒递到面前,她却并没有立即接过去。
       
看她依旧呆滞着愁眉苦脸,奥门多摇摇头,突然放大了声音,“当年我们之中可只有他能比得上我呢!”

       “不用你提醒我,奥门多!”惊回过神的加梅正欲将拐杖戳过去时却发现她面对他只能生一时的闷气。

        奥门多抖了抖手里挡在他们之间的花洒,深刻而折起的皱纹尽是藏不住的笑意。她只好一把夺过花洒,叹息着继续她的浇灌工作。但愿真的是自己多心了,她想。

      

        “您知道法音殿下的答案吗?关于这个问题。”在莲音终于打算休息一下的时候,弗格森抿着刚添的茶,又抛出一个问题。

        “她一定也相信。”莲音笑着回视老师紧盯着自己的目光,轻放下茶杯,“我们从小就不用猜对方的想法。”

        “没错,的确是这样。”弗格森也放下茶杯,“不过,”他顿了顿,“我觉得在法音殿下看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既定的命运,无论是好是坏,是顺从还是反抗。”

        在注意到莲音的笑容突兀地消失时,弗格森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继续道:“而殿下你,你也许会因一时的好运气而赞颂命运,但当你不满于它时,你会反抗。最后,获得成功的你会感谢自己之前为反抗命运所做一切。”

        他又转而走向窗台,“就像这两盆向日葵,最初,它们都会感谢神让它们诞生于王宫。但在经历了狂风暴雨之后,一株会再次感谢神让它活了下来,而另一株则会感谢它自己。”弗格森回过头来,“这便是你们的区别。”眼里全是别有深意。

        空气在两人之间凝固了一小会儿。

        末了,他又补充道:“当然,这都只是我的一己之见。”

        然而在弗格森已经走回原位坐下时,莲音还只是盯着窗台上的向日葵不放。

        于是他又自顾自品起茶来。他知道莲音的聪明之处,这些提示,或者说忠告,于她已经是足够了。

*弗格森:原创人物,设定为奥门多与加梅罗特的同学,太阳国公主的现任老师。

TBC

不自量力的渣文,贴吧首发。lofter可重新编辑真友好。只单纯想产粮,希望不会被嫌弃。月莲大法好!

评论(2)

热度(29)